小姐的工作內容是坐檯陪笑,而且還要脫衣陪酒?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工作性質,目前的酒店區分兩、三種不同的類型,因此也有內容上的差別。而工作內容如何選擇,自己有百分之百的決定權。

相信大多數人對於這個工作都是透由電視或媒體得知的訊息,很多人對於上班內容也是一知半解,畢竟這不是我們一般在正常求職中的選項。當自己在資金出現缺口時,可能會開始了解高薪或是小姐這方面的工作,來解決資金上的問題。

這看似簡單卻又複雜的工作該從何開始,又該怎麼做,在此我做了許多細項說明,給想了解這份工作的”妳”一些參考方向。

工作內容

不同店家類型,不同的工作內容
目前三種不同類型的店家,分別為:制服酒店、禮服酒店、便服酒店。

桌面服務(簡稱:桌面)

負責準備客人桌面茶、酒水,桌面上有水果盤,需要幫客人分至小盤,若客人有點菜,也要幫客人分裝到小盤。而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店家都需要桌面服務,也是小姐最基本的工作內容。

良好的聊天與互動

小姐上檯後除了桌面服務,接下來就是與客人聊天,聊天的內容不設限,但為了避免踩到地雷,盡量不談論:「宗教、政治、感情」,沒有聊天經驗沒關係,先保持好友善、微笑,慢慢在經驗中成長,我們也會在一開始教導給予好的方向。

肢體互動是這份工作上最難的一個項目,需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對完全沒有經驗的素人來說,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又被上下其手,是很難跨的出心裡那道門檻,在剛該始要做好心理建設,畢竟高薪收入相對有一定的付出與辛勞。

工作難免會飲酒

在工作時難免會喝到酒,因為客人來酒店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要來喝酒,透由酒精助興而達到歡樂,剛開始酒量不好可能會時常喝醉,但在幾次經驗之後,有的小姐被訓練得一身好酒量,也有小姐技巧性的閃酒,在下班後仍然可以清醒的離開。但時常看到醉倒在休息室的小姐都是本身愛喝,或是心情不好所導致的情況。

※在檯上難免會遇到比較色與愛喝酒的客人,但心裡一定要有一把尺,能做到什麼程度,都取決於自己的接受度,畢竟小姐還是要有像一般工作的尊重。

小姐這最重要的一環就聊天與互動,我們時常聽到的「手腕」在上檯有好的發揮,可以讓小姐的工作更輕鬆,盡量避免客人一直伸出鹹豬手,也跟未來的收入有著密切的關係。

檯上遊戲

小姐在檯上最常見的就是骰盅遊戲,骰盅遊戲大多數玩的是:吹牛、紅黑單雙、比大小(十八豆),再來是划拳遊戲,而遊戲都是為了助興,在包廂能有歡樂的氛圍。

 

酒店種類介紹

制服酒店

制服店是酒店中客量最多的類型,制服酒店上班穿著統一服裝,相較於便禮服對於條件不怎麼要求。客源相較於穩定,但相對要付出的是相較於禮便服店尺度會稍微大一點,有下午場以及晚場能夠上班。

禮服酒店

禮服店是目前酒店中占比最多的店家,小姐需自備禮服或小洋裝以及高跟鞋有的店家也可以自行穿搭便服褲裝,小姐條件大致中偏上,工作內容主要是以桌面服務、聊天唱歌互動,有下午場以及晚場能夠上班。

便服酒店

便服店為酒店中的最高殿堂,小姐穿搭顧名思義就是便服較無要求,小姐條件最高,工作內容跟禮服店一樣,只有些許規則上的差異,上班時間固定晚上九點到凌晨四點。

 

酒店小姐薪水怎麼算

酒店計算薪水方式為節薪制,每10分鐘為一節,一小時為6節。

制服酒店:一節是$150~$170,換算成時薪為$900~$1020。

禮服酒店:一節是$190~$210,換算成時薪為$1140~$1260。

便服酒店:一節是$160~$180,換算成時薪為$960~$1080。

發薪方式

一般來說薪水是隔週發,週一至週日的薪水會在下週五下班發,如果有需要當天下班領現金,會先以一節$100的計算方式預支,剩下的薪水一樣再隔週五發放。

上班其他開銷

除了店家會扣的清潔費或稅金以外,還有自己的其他開銷要考慮,最主要就是一開始服裝費用,一件小禮服、小洋裝大約800~1200、鞋子800~1000,再者是髮妝費500~550,交通費就要看自己的通勤方式。琳琳姐有提供各位要上班的小姐準備服裝、鞋子,可以免去上班要支付這些費用的壓力。

扣除項目總整:稅金、清潔費、洗衣費,稅金加清潔費一天大約$500,洗衣費一週約$250,照型加彩妝費約550。

p.s.上班時小費客人給的小費自取不用交回

更多小姐薪水的計算方式:「酒店小姐薪水怎麼算,真有這麼好賺嗎?看完此篇你就懂

 

酒店小姐的素質與外在條件

每間店家整體來看確實有差異,條件優異的差別順序來看是制服<禮服<便服,但這都是整體數值,店家都會有很優異的小姐,如果用表現最優異的小姐來比較,差異性就沒有這麼大了。

 

服裝介紹

制服酒店的服裝是由店家所提供,在每隔一季會有不同服裝的變化。公關的服裝比較性感,領檯的服裝為長禮服,較為典雅。制服酒店的服裝有分為兩種,一種為公關,公關以短裙為主,另一種為領檯,領檯則是長禮服。
以下有圖片為參考

制服酒店公關服裝樣式

公關服裝

制服酒店領檯服裝樣式

領檯服裝

禮服、便服酒店目前沒有服裝上的差別,自行準備短裙裝,以小洋裝、小禮服為主,打扮要在性感與氣質中找到平衡。

禮服、便服酒店服裝樣式

禮服、便服酒店服裝樣式

工作尺度

在一開始有提到小姐的工作有三種不同類型的店家,而尺度的大小依序為制服店>禮、便服店,制服酒店的小姐通常都要放得開,禮、便服酒店則是較為單純工作,但這是整體的觀點,尺度大小都是自己決定的,對於不擅長言語的小姐可能就會透由身體語言彌補。

 

酒店上班問與答

需要用到毒品嗎?

工作環境沒有毒品的這個問題其實蠻多人有疑惑的,因為許多媒體報導的一些資訊都有毒品這方面的牽連,以我們配合的店家來說,絕對是不允許使用或持有毒品的,當然在酒店的環境中也不會用到毒品。

小姐的實際收入如何?

如果用時薪來看大約是900~1000左右,週薪為20000~40000,月薪80000~160000,以上為綜合數據。曾遇過某位小姐上班一週只賺8000元的窘境,但經過了幾週的適應與努力過後,一週可以領到40000以上的檯費(不含小費)。小姐的收入其實不只會差到一倍,有可能會差到好幾倍,至於為何有差別主要在於自己對於份工作的態度,認真進取的小姐自然在收入上能有較好的表現。

※小姐的收入除了檯費,另外還有在檯上客人所給的小費,而小費全數都是自己的,不須與任何人拆帳。

不會打扮麼辦?

有的小姐因為平常的生活與工作環境不太會化妝,所以在裝扮上的技巧並不是那麼成熟,我們已有相當豐富的素人經驗,且有專業的造型彩妝店,一開始我們會幫小姐從頭到腳打理,所以不用擔心打扮問題,交給我們專業的人員。

年紀太大、不夠漂亮可以工作嗎?

年齡對我們來說都只是一個數字,其實有蠻多年齡40歲以上的小姐在上班,一樣可以晚不錯的收入,外在條件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只要平時有在保養,身材維持一定的水準,再透由裝扮打理過後一樣可以工作。
p.s.酒店裡收入最好的小姐不是最年輕,也不是身材最好的,反而是本身有自信,對工作上態度積極又願意學習的才能有這麼好的收入。

我可以利用的時間不多,可以兼職、打工嗎?

有許多的小姐白天還是學生或是本身有一份正職工作,一樣能利用下課、下班時間、一週2、3天,工作6~7小時,所以只要妳有時間也可以為您安排兼職、打工。

了解更多酒店兼職、兼差的方法:「酒店兼職-酒店兼差│妳一定要知道的工作重點!

需要押證件嗎?

不需要的,但是工作期間一定要攜帶證件在身上,因為店家會有臨檢,但不用擔心臨檢會不會被抓起來等等之類的,警察臨檢就像是在錢櫃、好樂迪KTV遇到的情況一樣,警察要確認現場使否有未滿18歲青少年、有無通緝犯、有無持有或使用毒品,所以遇臨檢時不用擔心。

工作需要綁約嗎?

不用的,其實蠻多人擔心的問題,早期可能這工作上會有這樣的限制,目前這制度漸漸減少了。假設工作已達到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隨時可以離開,不用因綁約受限制。

在外縣市也有店家可以安排嗎?

可以的,目前針對於全台灣外縣市的工作需求者,可以前往分公司的地點面試,再進行該地區的店家安排。若有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雲林、台南、高雄、花蓮、澎湖、金門等該地區店家工作需求者皆可與我聯繫,在為您安排最合適的工作給您。當然我們也可以幫你協助、安排住宿,讓你在外地安心工作!

總結

開始到酒店工作前真的要相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樣的工作,畢竟在這工作上有許多內、外的辛勞,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許多小姐都有著自己的一段故事。在完成夢想之前難免會遇到一些誘惑,不管事金錢上或是情感上,有的人因此而迷失自我,有的則是一步一腳印扎扎實實的走過,所以當你已經開始工作的話,請務必記得當初的那份決心,每天不斷地告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目標在哪裡,時間慢慢的累積,一定能夠通往理想的終點站。

 

如果想再了解更多其他工作與內容,歡迎與琳琳姐詢問。
外表與年紀並不是我們所看重的條件,最重要的是你對於賺錢的熱忱與態度。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酒店經紀琳琳姐聯絡方式:
電話:0971-198-686←點擊撥打號碼
LINE:@503kmcrh  ←點擊加入好友
WeChat:Lin67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