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娛樂業很少會聽到飯局這個職務,但是在目前網路資訊透明化之後,我們可以從網路各大媒體,了解到這份工作的內容與薪水,可是卻沒有一個比較完整的資訊,在此琳琳姐就來談談這個工作的內容與收入。

飯局小姐工作相關資訊

工作時間

飯局的工作時間其實蠻彈性的,不用像酒店的工作一樣在每週都要報班,只需在當天上午或是前一天報班,也沒有上班天數的限制。時段通常在晚上六,七點開始,因為大部分的客群為商務客人,所以都會安排在他們下班之後的時間,一局的時間長度為四小時,如果客人要延長時間的話,每小時另外計算金額。

對於只想臨時兼職或是打工的小姐,是還蠻方便的,因為沒有所謂的「報班壓力」,只要有時間在安排就好。但是想要有多一點收入的小姐,建議在前一周就先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出來,這樣幹部會比較好掌握客人安排的時間,因此安排飯局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喔!

薪水算法

以一次飯局的時間四小時來說,是六千到八千的收入,如果小姐本身的條件更好,就會有更高的價碼。如果客人延長飯局時間的話,一個小時就在加一千。為何飯局這工作沒有一個月薪的數值呢?其實是看每個人的條件與實際在飯局中的表現,而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沒有辦法給各位一個肯定的答案。

條件要求

在整個八大行業來說,飯局的條件是要有一定的水準的,畢竟要客人四個小時花上幾萬元,這個錢也要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受。在此琳琳姐並不是要把小姐”物化”,而是在這環境的現實成面比較多,所以要用很直接的標籤,不要讓每位小姐產生錯覺,避免在未來談論工作時有誤差。像許的小模、展場Show Girl、網紅甚至演藝圈的C咖D咖,都有在這個所謂的『飯局圈』,所以局小姐的內、外在條件,一定要有某總程度的自信,才有辦法好好的在這工作上有更多的收入與價碼。

服裝建議

以大部分的局來說,盡量要以端莊、整齊、有質感的打扮,配飾不需要太多,只需要簡單大方就可以了,如果有名牌的配件會有加分的效果,建議使用真的名牌配件,在質感上會增添較多的氛圍。

客人層次

客人通常都是商務客群居多,有時候也會有一些政商名流,因為他們不方便出入酒店,而為了要招待客戶才會有這樣的安排,所以客人的層次算是很高水準的。

工作流程

面試製作資料卡幹部排班客人篩選敲定時間
在面試之後我們會請您填一份資料卡,資料卡只會填寫基本資料,例如:藝名、身高、體重、外表年紀、有無菸酒習慣,所以不會留下太詳細的個資,會尊重個人隱私,不會將相關資料外流。在建立資料卡後會在由幹部排班,接下來就到客人確定人選之後,在敲定的時間與地點進行。

工作上應該注意什麼?

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通常飯局的地點除了餐廳之外,還會在商務會館或是私人招待所,這過程當中,或多或少會喝到一些酒,所以要近量去控制自己的酒量,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興起就喝多了,因為喝醉了沒有人員可以及時照顧的,而保持請醒的意識也是安全首要因素。

良好的溝通與應對能力帶來更好的工作成效

最基本的就是良好的溝通方式,說話的技巧進退得宜,而且也知道如何製造吸引客人的話題,在這一進一退的過程中,使人加深好感與好的印象,而當好的互動產生工作的過程就會變得簡單,輕鬆。而外語能力也是一項加分的工具,因為有的時候的局是需要有英文或日文能力的小姐,本身就會這些外語在工作上也是很棒的一項技能。一位厲害的小姐是能夠創造出客人再次買單的機會,當然這需要足夠的經驗,才能夠很純熟的讓可客人願意再買單。

最近遇到越來越多的人,在與琳琳姐面試的工作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對於自己的外在條件比較沒有自信」,但也想躍躍欲試這個工作。其實這份工作只要你想嘗試,都可以為您安排的,畢竟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都不同,但如果真的想要擁有更多的收入,在面談過後琳琳姐也會為您分析,因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工作方向,這邊也不是單單只有飯局的工作,也有其他酒店或是高薪的工作方式,只要有好的工作態度,不管什麼類型的工作模式都可以盡快的達成自己的目標。

 

了解酒店小姐完整的工作:
酒店小姐到底要做什麼?酒店上班內容完整大解析!
酒店兼職-酒店兼差│一定要知道的4項重點

 

如果想再了解更多其他工作與內容,歡迎與琳琳姐詢問。
外表與年紀並不是我們所看重的條件,最重要的是你對於賺錢的熱忱與態度。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酒店經紀琳琳姐聯絡方式:
電話:0971-198-686←點擊撥打號碼
LINE:@503kmcrh  ←點擊加入好友
WeChat:Lin67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