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前大家都認為酒店是個複雜的環境,不管是上班族還是生族群,一開始對於酒店的工作有許多的不了解,但可以透過許多資訊一步步地去了解,再由上班的經驗慢慢的調整,適應環境,同時也有更好的收入。

在開始工作前琳琳姐為各位整理幾項常見的幾個問題,希望能幫助小姐在剛開始上班,打工的第一天,就會有好的工作表現。

酒店打工前要先注意什麼?

首先,要了解未來的工作環境,剛進到酒店這個行業時每位小姐就像是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會,而酒店這個行業就像是一個超級大染缸,什麼環境什麼人都會有。所以在酒店上班前必須要先充分的解自己在未來的工作內容與細節,而對於工作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與困難也都要先獲得基本的解決方案(例如:不會喝酒,很怕客人毛手毛腳),也可以先詢問有什麼法可以避免的,然而琳琳姐在工作之前都會先行與各位面試的小姐們詳細說明,並提醒其他也需要注意的細節。

工作時間如何安排?

酒店上班的時間不像一般朝九晚五的工作要八,九個小時,酒店上班,打工的時間只需要六,七小時,時間都是以晚上為主,有些店家也有下午場,也可以提供給不能晚歸的族群。

上班的天數一周只需上班三天,至於要怎麼上就看自己的安排,星期一到星期日都能安排,也建議可以隔著天數上(例:一、三、五或二、四、六) ,這樣可以大幅降低工作所帶來的疲勞,而禮拜五則是生意最好的時間,大多數的小姐都不會錯過禮拜五的好時機。

近期琳琳姐常遇到的一個問題:「我能利用的上班時間不多,一樣能在酒店上班嗎?」。

不管是上班族,學生族群,都因為白天有工作及課業,所以能夠在酒店工作的時間真的不多,琳琳姐也同理心的了解各位的問題,如果時間不夠卻又想來酒店上班,可以用酒店兼職或是兼差的方式工作,可以一周只上一,兩天,這樣的工作時間又更彈性,真的是魚與熊掌兼得。

以下文章有更多酒店兼職,兼差資訊:「酒店兼職-酒店兼差│一定要知道的4項重點

開始上班前就先了解未來工作會遇到的情況

一開始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不會喝酒、不會與客人聊天、不知道要如何於防鹹豬手、會不會遇到吸毒等…」。

過程當中都會遇到工作的問題與瓶頸,一開始不太知道與客人聊天的方向或是莫名的被店家扣薪水,再深入一點的問題像是我要如何透過手腕讓自己有更高的收入等,這些問題我相信只要是有經驗的酒店經紀人都有非常好的方向與建議,當然還有許多問題是在每一個階段都會產生的,所以擁有良好的方向與解決方法是在酒店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薪資計算方式要清楚

相信大家都很在乎自己薪水的算法,畢竟辛辛苦苦在酒店賺來的錢都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所以在每一分錢都要斤斤計較,所以在開始工作前要先詳細了解自己在店家上班的薪水,而琳琳姐這邊都會在每一週的薪資都會附上每一天工作的詳細報表,也會註明店家所計算的清潔費與稅金,再來薪水如果有任何問題琳琳姐也非常樂意為您核對。

如果想再更多了解酒店薪水問題在以下文章有相關資訊:「酒店小姐薪水怎麼算,真有這麼好賺嗎?看完此篇你就懂

未來是否有更好的規劃

在剛開始對於酒店有所念頭的小姐當中,多半都是因為自己的債務或未來的人生規劃中需要有一筆錢來解決與完成,所以在剛開始確立好目標後要時時刻刻讓自己明白為何要在酒店工作,這個過程中也許會因為收入高而常常迷失自己,但是只要心裡面的信念還在相信可以搭往最終的那一站,而其實這時候酒店經紀人扮演了一位重要的角色,當發現酒店小姐快迷惘的話就要伸出手要不時的在旁給予正確的方向與道路。

更完整的酒店小姐上班內容:「酒店小姐到底要做什麼?酒店上班內容完整大解析!

如果想再了解更多其他工作與內容,歡迎與琳琳姐詢問。
外表與年紀並不是我們所看重的條件,最重要的是你對於賺錢的熱忱與態度。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琳琳姐聯絡方式:
電話:0971-198-686←點擊撥打號碼
LINE:@503kmcrh  ←點擊加入好友
WeChat:Lin678776